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承德:开展无线电应急演练 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字体: 2020年10月22日 09:18 来源:承德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罗健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为切实保障全会期间首都机场通航安全,10月20日,承德无线电管理局与华北民航空管局和兴隆O五转播台联合开展了以民航导航频率受干扰为背景的无线电应急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达到预期目的,演练前,承德无线电管理局在总结历次无线电应急演练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对演练背景、演练科目、组织领导和演练脚本进行了详细规划。

10月20日上午10时,演练在兴隆雾灵山正式开始。按照演练方案和职责分工,开展了干扰受理、干扰分析、监测机动、排查定位、执法取证等演练科目。在全体参演人员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下,准确定位了“干扰源”并开展“调查取证”,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在应急演练结束后,承德无线电管理局随即组织演练相关单位召开总结会,对演练工作进行总结,各单位针对演练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相关意见。

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装备、完善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为快速妥善处置突发无线电事件积累了经验。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承德无线电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台站监管,确保首都机场通航安全。



分享:
标签: 阅读:3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