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京雄铁路GSM-R通信建设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

【字体: 2020年11月09日 22:32 作者:田亮 杨希

为加快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发展,保障GSM-R等相关无线电台(站)的通信安全,规范公众网基站设置使用要求,2020年11月5日上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保定无线电管理局和廊坊无线电管理局在雄安新区共同组织召开“京雄铁路GSM-R通信建设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北京铁路局电务处、北京通信段及路段内涉及的丰台、衡水、保定通信车间负责同志,保定市、廊坊市及雄安新区电信运营商和铁塔公司负责同志,保定及廊坊无线电管理局,共16家单位40余人参加会议。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从北京新机场至雄安站全长 58.81km,途径廊坊市和雄安新区,设固安东、霸州北、雄安站3座车站,规划GSM-R基站14座。正在规划的雄商高铁和雄忻高铁,在河北段内途径雄安新区和保定市,设雄安站、保定东站、阜平站等6座车站。

会上,保定、廊坊无线电管理局传达了GSM-R等相关无线电频率和台站管理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省境内涉及铁路无线电干扰的多起典型案例。北京铁路局电务处、北京通信段等铁路部门介绍了京雄城际铁路及其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雄安新区铁路近期规划设计情况,沿线GSM-R等相关无线电台(站)使用情况,通信安全保障工作需求。雄安新区、廊坊、保定三地电信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无线电频率使用、公众网基站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针对铁路通信安全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建立高效、合理的协调机制,在处理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及铁路部门的干扰时,全面考虑公众移动通信需要、铁路运行安全保障等各方诉求,加强实地调查,及时处理干扰,确保京雄铁路运行安全畅通。

会议结束后,与会单位代表共同到雄安站铁路通信中心机房参观。北京通信段专业技术人员对GSM-R基站无线电设备进行了现场讲解。


分享:
标签: 阅读:6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