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广西南宁:利用无人机定位快速查处新型“黑广播”

【字体: 2020年11月09日 22:32 来源:广西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作者:农征海

2020年11月3日,广西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使用无人机快速定位,在南宁市隆安县某安居小区捣毁1个“黑广播”窝点,当场查获“黑广播”设备1套。

11月2日,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通过日常监测,在隆安县小型站发现了一个频率为98.6MHz的非法广播信号,持续播放内容低俗的药品广告,信号强度不大。由于南宁市近期已查处了3起新类型的“黑广播”,新类型的“黑广播”为无人值守,小型化,天线和设备一体化,采用太阳能板加蓄电池供电,功率5到10瓦,放置位置一般在楼顶很难到达,查找该类型的黑广播用传统测试方法比较难定位。鉴于此情况,技术人员制定了使用无人机查找方案。通过无人机的高空路测及快速定位,很快在隆安县某单元楼顶找到“黑广播”设备。该“黑广播”设备位于楼顶房屋最高处,只能找合适的爬梯才能到达,技术人员克服困难,经过拍摄取证后,将“黑广播”予以拆除。


分享:
标签: 阅读: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