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无线电监测站开展监测能力提升集训演练

【字体: 2020年11月18日 22:05 来源:河南省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张红梅 闫鹏

根据《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实施办法》关于建立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工作长效机制的有关要求,按照2020年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工作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专业素质,增强省无线电监测站技术支撑能力,2020年11月11—13日,河南省无线电监测站在周口成功开展监测能力提升集训演练,周口、许昌、商丘等周边地市无线电管理局一同参加集训。

集训内容主要包括5G新技术新业务培训、河南省管理监测一体化和航空监测网重点应用、5G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非法设台徒步测向演练、5G环境中的无线电监测与测向、5G干扰排查与实际应用解决方案、无线电信号分析能力提升及解决方案。

此次集训得到工信厅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员聂春山、厅无管局局长王郑喜亲临现场指导,要求大家刻苦学习、遵守纪律,熟悉掌握和应用5G新技术和监测一体化平台航空监测网等重点业务,不断提升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专业素质,增强省监测站技术支撑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为我省新时代无线电管理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通过本次多项内容、不同形式的培训演练,提高了全站干部职工5G新业务复杂电磁环境的无线电监测测向和信号分析能力,提升了利用监测一体化平台和监测专网熟练开展无线电监测工作的能力,达到了以训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大家普遍感到收获了知识、掌握了技巧、开拓了视野,为今后面对新环境条件下开展业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
标签: 阅读:38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