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邯郸:召开 2020 年无线电管理培训会

【字体: 2020年11月18日 22:05 来源:邯郸无线电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2020 年 11月 17 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邯郸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召开 2020 年无线电管理培训会。三大运营商、广播电视系统、机场、铁路等设台单位共计 76 人参加。

会上,市广播电视台、邯钢、联通公司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市广播电视台汇报了广播电视系统台站管理特点和防范打击非法台站所采取的措施;邯钢作为设台用频大户,就如何协调管理台站进行了发言;联通针对 5G 基站建设以及基站干扰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邯郸局二级调研员徐义对 2020年邯郸市无线电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

局长刘广庆对设台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按时足额缴纳年度频率占用费;二是严格遵守《条例》规定办理各项新增、变更和撤销事宜,完善台站信息;三是切实负责,把本单位的无线电台站管好、用好,依法依规使用无线电频率、台站。

会议邀请移动公司工程师以“5G 未来发展前景”为题展开了培训,使大家直观地了解 5G、走近 5G、运用 5G。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设台单位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有效提升设台单位规范化管理台站水平,扎实推进无线电管理工作为经济社会服务。


分享:
标签: 阅读:4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