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江苏南京:完成2020年南京马拉松赛事无线电技术保障工作

【字体: 2020年12月02日 20:52 来源:南京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 作者:赵成淮

11月29日上午,2020年南京马拉松赛事在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等领导出席开跑仪式。南京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承担了此次赛事直播全程无线电频率安全保障任务,及时排查两起有害干扰,圆满完成了保障工作。

此次赛事作为本年度国内唯一举办的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达标赛,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赛事规格高、标准高、社会影响力大。为满足央视转播用频高标准要求,保障转播顺畅,南京监测站一方面提前开展全赛道路测,掌握电磁环境第一手资料,建立电磁环境背景模型,另一方面积极对接转播团队,帮助解决实际用频困难。尤其是当央视面临转播用频匮乏,而可用频率又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南京监测站积极落实南京市政府协调会和赛事组委会相关要求,在开赛前5天极其短暂的时间内,积极开展重点频率监测,筹措转播急需用频,保障了电视转播的用频需求,同时及时排查两起违规用频产生的大面积干扰,消除了直播风险隐患。赛事当天,根据保障方案,南京监测站安排骨干力量对赛事起终点和5个央视直播传输站点进行“伴随式”保障监测,时刻保持与赛事直播团队的密切互动,切实保障赛事期间无线电用频“零事故”。

赛事结束后,南京监测站技术人员过硬的技术能力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央视转播团队的高度称赞和衷心感谢。


分享:
标签: 阅读:5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