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张家口: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字体: 2020年12月07日 20:38 来源: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李雅楠

2020年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按照中央、省、市有关2020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要求,张家口无管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活动。

一是学习宪法,重温誓词。12月4日,张家口无管局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进机关”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党支部书记、局长刘华涛带领大家重温宪法誓词并强调,大家铭记誓言,履行承诺,做到三个“始终忠于”:要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牢记宗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始终忠于无线电管理事业,立足本职,忠诚履责,敬业奉献,奋发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增强法治意识。张家口无管局于宣传周内多次组织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大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学习内容及工作实际,所有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中研讨,谈认识、讲体会,各抒己见、充分交流。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把宪法宣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宣传本单位工作职能结合起来,为全局干部职工更新知识结构,更新工作理念,更新工作方法指明了方向。

三是以考促学,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12月4日,张家口无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宪法法律考试,考试采取集中考场、闭卷考试、限时交卷的方式进行。考试期间,参考人员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整个考场秩序井然。真正达到以考促学、查漏补缺的目的。


分享:
标签: 阅读:3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