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四川达州:取缔1个“黑广播”窝点

【字体: 2020年12月11日 20:14 来源:四川省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王园园

2020年12月9日,四川省达州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联合大竹县公安局迅速取缔一个隐藏在城区高楼内的“黑广播”窝点,不仅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非法设台的嚣张气焰,也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12月8日下午4时,达州无管机构接到大竹县群众的电话举报称,在大竹城区内能收到98.3MHz广播信号播放药品广告,内容粗俗,不堪入耳。达州无管机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技术人员利用大竹小型监测站进行监测监听,经比对台站数据库,确定98.3MHz为“黑广播”信号。12月9日上午11时30分,达州无管机构技术人员又携带便携式设备驱车赶赴大竹县城展开现场监测排查,在大竹县经信局和公安局有关人员的配合下,技术人员首先在城区周边地势较高处交叉测向定位“黑广播”信号,确定“黑广播“大致方位后,随即采取场强逼近法监测,很快在某小区C栋楼顶水箱上发现了正在工作的简易型“黑广播”发射装置和线性加感天线,沿着馈线走向又找到了隐藏在电梯操作机房的门口电源。在小区物管人员的协助下,公安人员对非法广播器材进行了录像取证,当场收缴了“黑广播”和天线等非法设备。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分享:
标签: 阅读:38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