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南阳:迅速出击 查处1起大功率“黑广播”

【字体: 2020年12月16日 17:21 来源:南阳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吕欣

12月14日下午,南阳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光武分局在市区某小区高楼楼顶查处1起大功率“黑广播”案件,现场查获非法广播设备1套。

近日,南阳无线电管理局在日常监测中发现频率为93.0MHz的不明广播信号,经进一步监测、监听发现,该广播信号全天循环播放低俗药品广告,信号覆盖整个市区,影响十分恶劣,经与台站数据库比对,确定其为“黑广播”。      

南阳无线电管理局迅速出击,第一时间派出监测小组开展信号定位工作。根据固定站测向结果显示,信号指向南阳市区向西方向,监测小组随即出动移动监测车沿指示方向进行逼近查找,由于市区环境复杂,高层建筑和交通工具较为密集,导致移动监测车测向质量下降,测向结果不够准确。针对该情况,监测小组扩大监测范围,驱车沿绕城高速对信号进行定位,通过这种远距离、无遮挡、少干扰的测向方式,大大提高了测向结果的准确性,最后成功将信号源定位,在市区某小区高楼楼顶发现了正在播放低俗药品广告的“黑广播”发射机及天线,随后监测人员依法将非法设备进行拆除。目前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分享:
标签: 阅读:4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