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宁夏吴忠:召开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干扰工作协调会

【字体: 2020年12月25日 16:22 来源:吴忠市无管处 作者:王莉

为促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与卫星地球站健康有序发展,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部署,12月7日,吴忠市无管处组织吴忠市广播电视台、吴忠市气象局、吴忠移动公司、吴忠电信公司、吴忠联通公司及吴忠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干扰工作协调会,协调处理吴忠地区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共生干扰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指南〉的通知》(工信部〔2019〕136号)文件精神,通报了吴忠市卫星地球站保护清单。各单位报告了5G基站、卫星地球站建设及2021年建设规划等情况,研究讨论了5G建设过程中重点难点、干扰协调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做好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干扰协调工作的自觉性,促进了依法设台用频,有效规范了无线电设备管理。


分享:
标签: 阅读:89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