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崇左、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与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开展工作交流会

【字体: 2021年01月18日 14:19 来源: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作者:黄南起

为了进一步加强民航无线电频率保护,畅通民航沟通机制,1月14日上午,崇左、南宁市无线电监测中心赴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与民航广西空管分局进行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工作交流会。

会上,三方围绕民航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机制的细化、春运及两会期间航空无线电安全工作安排部署、GPS干扰及无人机防御系统干扰等工作交流,同时就民航等重要台站国际申报、“十四五”期间航线南宁崇左监测点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空管分局技术人员还介绍了近期航空专用频率受干扰,导致影响民航正常运行和飞行安全的相关情况,大家对如何分析判断,查找定位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会后,无线电监测中心一行还参观了空管指挥室及查看设备,了解空管卫星地球站与5G干扰协调落实情况。

通过这次交流会,加强了无线电监测中心与空管分局的沟通协调,完善了民航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机制,为空管运行安全保障航班创造了良好的电磁净空环境。


分享:
标签: 阅读:5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