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新乡: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专项检查

【字体: 2021年01月20日 14:10 来源:新乡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李梓瑄

为加强无线电发射设备管理,规范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的实施及监督管理,1月19日,新乡无线电管理局对新乡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三大运营商及迪信通、华南手机广场等大型手机销售卖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佩戴口罩,亮明执法证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规定,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户是否办理了销售备案,销售的设备是否标注了设备类型、型号核准代码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让商户在检查情况记录表上签字确认。针对个别商户销售未经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其违反相关法律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对未办理销售备案的商户,现场进行了新版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平台网上备案指导。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发现了市场在设备销售和和销售备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新乡无线电管理局将加大对市场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新乡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行为,强化无线电发射设备源头管理。


分享:
标签: 阅读:56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