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资讯广场

欧盟启动6G项目研究

【字体: 2021年02月18日 10:39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科文

法国《回声报》日前报道,欧盟已经在研究未来的6G标准,并于1月1日启动了一项为期两年半的研究项目Hexa-X,旨在为2030年左右启用新网络做准备。

报道称,从技术层面上,该项目由诺基亚与爱立信进行协调,汇集了25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包括法国运营商Orange、Atos、Bcom研究所、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德国西门子、意大利电信和西班牙电信等,此外,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也获得了参与资格。

Orange负责移动网络的高级副总裁Arnaud Vamparys解释说,Hexa-X是欧委会在6G上的旗舰项目,目的是定义一个通用的路线图,以查看技术可行性。诺基亚官网的信息显示,Hexa-X项目的目标包括创建独特的6G用例和场景,研发6G基础技术并为整合关键6G技术使能因素的智能网络结构定义新的架构,愿景是通过6G技术搭建的网络连接人、物理和数字世界。作为“地平线2020”的一部分,Hexa-X是欧盟选定的9个“后5G”项目之一。据悉,共有81个提案进入项目征集阶段。目前,HexaX的预算尚未公布。

关于6G的部署,欧盟仅处于起步阶段,只确定了从环境到互联智能的6个研究领域。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6G将对移动网络的设计方式进行根本性的改变,并调整多个参数。6G网络还将在能源效率、安全性、覆盖范围和维护方面提供最佳性能。


分享:
标签: 阅读:2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