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秦皇岛:赴京能秦皇岛热电有限公司调研

【字体: 2021年03月12日 15:45 来源: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张海明

2021年3月9日,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局长栗威一行到京能秦皇岛热电有限公司就无线电通信调度系统、5G 场景应用等进行工作调研。

该公司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无线电通信调度系统运营情况以及基于工业5G网络的危险作业监控系统建设情况。调研组首先到该公司铁路运营控制中心查看了铁路专用线无线电通信调度系统,深入了解了系统架构、频率使用、台站设置情况,同时对无线电固定台和手持台进行了设备检测,设备各项技术参数与申报的内容相符。随后,调研组到办公楼监控终端查看了该公司首个工业5G网络应用系统,系统实时回传现场危险作业情况,使用5G网络大幅度提高了传输速率、降低时延,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栗威对京能秦皇岛热电有限公司无线电通信使用的规范性、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严格按照无线电审批事项开展工作,切实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同时鼓励该公司继续加大5G工业互联网应用研究和实践,发挥工业5G低延时、高可靠、广覆盖的特点,进一步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分享:
标签: 阅读:64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