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驻马店:完成河南省2021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无线电安全保障

【字体: 2021年03月29日 09:51 来源: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杨永亮

河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于3月27—28日举行,驻马店考区共设置18个考点。为切实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防范和严厉打击在考试中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的行为,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成立6个现场保障小组,加大无线电监测监听力度,确保考试期间无线电通信安全。

一是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考前召开全体人员保障部署会,对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详细分解。保障小组对考点周围电磁环境进行前期监听监测,做到对各个考点的无线电环境心中有数,为考试期间做好保障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是全力做好现场保障。各保障小组认真做好无线电监听监测工作,发现疑似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的信号后,迅速识别,快速定位。确定为作弊信号的,立即进行阻断。同时联合公安部门采取行动,对涉案人员及工具依法予以查处。

三是严格监测和请示报告制度。保障小组提前24小时开展监测,做好监测记录,搞好情况收集,重大情况随时上报。

考试期间,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启用固定监测站和移动监测车,出动人员34人次,车辆11车次,投入设备18台套,对考点周边进行巡回不间断监听监测,分频段实施重点保障。经过努力工作,至考试结束未发现作弊信号,圆满完成考试保障任务。


分享:
标签: 阅读:4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