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秦皇岛:组织开展业余无线电“五·五”节活动

【字体: 2021年05月07日 09:49 来源: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张海明

为庆祝中国业余无线电节,促进业余无线电管理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健全秦皇岛市无线电管理快速联合响应机制,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辖区业余无线电“五·五”节活动。全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开展了自制无线电设备展示、无线电猎狐测向、短波通联和知识问答等活动。爱好者们自行架设短波八木天线,并迅速组装调试好电台。同时,爱好者利用手中的电台设备开展了无线电测向。在通联活动现场,部分爱好者与外省市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成功通联。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向爱好者宣贯了无线电管理条例和业余无线电管理相关法规。

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无线电管理部门与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之间的沟通联系,为规范业余无线电管理和未来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将不断加强业余无线电管理,发挥业余无线电在应急通信保障、维护无线电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维护业余无线电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
标签: 阅读:6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