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李景春:无线电频谱资源支撑数字经济建设

【字体: 2020年12月09日 18:24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

(本网讯)12月9-10日,2020 (第三届) 中国无线电大会在京举办。大会以“融合创新 无线赋能”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和五大高峰论坛(5G与物联网、应急管理信息化、专网通信、无线电监测技术、电力信息化),聚焦前沿技术,立足全球视野,囊括业界热点。在主论坛上,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景春作了题为“无线电频谱资源支撑数字经济建设”的主旨报告。

李景春在报告中指出,无线电管理工作应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认清使命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推进新时期无线电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指出,无线电频谱资源作为稀缺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面对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业态新应用的兴起,需要科学合理配置、高效开发利用无线电频谱资源。特别是在支撑5G工业互联网应用方面,我国无线电管理部门主动作为,在全球率先发布5G中频段频率规划,形成良好的国际示范效果,推动相关产业链全球化。在国内,积极做好无线电监测和干扰协调工作,服务5G商用部署。

李景春还表示,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作为国家无线电管理技术机构,将继续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和手段,通过不断加强电磁兼容分析平台建设等举措,适应频谱资源精准供给的需要,持续为无线电新技术应用提供安全保障,为数字经济频谱资源使用保驾护航。

分享:
标签: 阅读:6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