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衡水:开展车载定位系统干扰器模拟测试

【字体: 2021年04月20日 10:03 来源:衡水无线电管理局

为了提高车载GPS、北斗定位系统干扰器技术查找效率,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衡水无线电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思考,提出了一种技术解决方案。为进一步验证解决方案,切实掌握车辆GPS、北斗定位系统干扰器干扰信号辐射情况,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开展了现场干扰模拟测试。

4月14日,技术人员在衡水湖连接线道路一侧对车载干扰器信号场强和持续干扰时间进行了测试。分别测试了距离测试点200米、100米、50米、20米、0米时,不同车速(50、80、100、120Km/h)时监测到的干扰器信号强度和捕捉信号时间,录制车辆过往视频。

4月15日,技术人员在国道106线进行了目标车辆筛查测试。在相距3.1Km的两处设置监测点,监测到干扰信号后进行录像。实验车辆正常行驶途经监测点6次。通过两个监测点视频筛查,能确定干扰车辆,排除其他车辆。在测试过程中,监测到除实验车辆外GPS干扰一次。

下一步,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将对测试数据进行梳理、汇总、比对,进一步分析技术方案可行性。

分享:
标签: 阅读:8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