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广西贺州:迅速排查1起干扰 保证疫情期间通信安全

【字体: 2020年04月03日 14:45 来源:广西贺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作者:莫宁

3月11日,贺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简称“中心”)收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贺州分公司发来干扰申诉,称贺州市八步区汇豪小区、八步区检察院等区域附近基站受干扰,严重影响4G语音和数据上网业务正常使用。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即刻组织技术骨干立即前往受干扰地开展干扰查处工作。技术人员开启移动监测车在城投大厦附近街区对公众移动通信频段进行监测,发现各频段底噪均有不同程度抬升,与无线电信号屏蔽器的信号特征相似,使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在受干扰基站天线附近进行测向定位,均指向城投大厦5楼窗口附近。经监测和分析研判,结合受干扰基站位置基本分布和该区域曾发生过类似干扰案例,所以初步怀疑可能是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产生的干扰。技术人员进入大厦,在4、5、6、7楼分别使用便携式监测设备测向定位,发现在5楼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所在楼层干扰信号最强。与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在招投标会议室正开启着2套“手机屏蔽器”,在招投标的时候用来屏蔽手机信号,以防泄密。当评标工作结束后,技术人员对屏蔽器进行了开关机试验,证明干扰移动通信基站的干扰源就是这个“手机屏蔽器”。

经协调,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承诺,在非评标时段关闭屏蔽器,并尽快联系屏蔽器生产厂家调整工作参数,或更换设备,以期最终将干扰降低到可接受范围。


分享:
标签: 阅读:10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