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广西崇左:因地制宜 加强保障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2020年02月14日 13:30 来源:广西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作者:邓秋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工信厅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因地制宜、灵活办公,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加强学习、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为防控疫情,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工信厅先后下发了多份通知文件。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高度重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微信群、内部办公系统以及电话等多种灵活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工信厅统一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通过可靠的网络渠道获取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最新信息,通过微信转发给全体干部职工,使全体干部职工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针对部分干部职工居住地离办公地较远这一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配合,积极做好无线电保障。将“通信不能断”作为工作重点,积极与崇左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定期跟踪了解通信设施设备使用情况,随时做好通信干扰查处准备,以确保疫情防控通信正常、通畅;积极做好三大运营商、应急部门、民航、电力、广播等重点领域用户的频率保障工作;坚持做好日常无线电监测,每日做好无线电数据监测并做好监测数据分析对比,确保疫情期间无线电安全。

二是做好值班值守。按照自治区相关通知要求,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弹性工作机制,安排人员每天轮流到办公区值班值守,一般文件通过办公系统办理,其余人员在家利用电脑、手机开展工作,同时要做到随叫随到,即确保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又达到了疫情防控的目的。

三是做好统计上报。疫情发生后,按照自治区工信厅的相关工作要求,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是否前往疫区以及是否与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等相关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和上报;主动与崇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按照要求及时报告相关数据;及时对干部职工的个人动态进行跟踪,做好疫情排查;建立报告机制,要求所有干部职工每日测量体温,发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按要求进行报告。

四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崇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本单位防控相关工作;及时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对接沟通,领取口罩等防控物资并发放到每位工作人员。

五是加强出入人员管控。严格执行人员管控措施,除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办公区;所有外来人员、车辆未经批准禁止进入办公区;所有人员进入办公区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出入办公区人员须佩戴口罩;单位食堂停止供应,所有工作人员禁止集中聚餐。

六是加强办公场所清洁消毒。加大办公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和消毒,并定期进行通风和消毒。

七是加强宣传引导。我中心在办公区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及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

严字当头、持之以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工信厅的工作部署,坚持严字当头的原则,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自治区工信厅的领导下,严格执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政策文件,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流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严格、及时、规范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坚决避免瞒报、错报、漏报、误报、迟报、谎报的情况发生。

三是严格落实办公场所管制措施,做好办公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治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要佩戴口罩。

分享:
标签: 阅读:138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