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四川达州:紧急开辟辖区疫情防控频率保障“绿色通道”

【字体: 2020年02月13日 13:29 来源:四川省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0年2月11日,四川省达州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与通川区磐石镇人民政府及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们共战疫情,紧急开辟了疫情防控无线电频率保障“绿色通道”。同意临时使用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在王家山设置的无线电应急通信系统和磐石镇政府新设置的无线电应急通信系统,确保疫情防控无线电通信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0日,达州无管机构微信收到通川区磐石镇人民政府《关于申请临时使用无线电应急通信系统的报告》称,为统筹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使各个岗位卡点信息及时互通,密切高效配合,特申请临时使用原来备案的业余无线电频率,用于新设置的磐石镇政府站点的中转台和对讲通信系统,必要时启用市监测站已有的王家山无线电应急通信系统。达州市经信局收到申请后,及时下发了《关于同意磐石镇临时使用无线电应急通信系统的批复》,同时要求市无管机构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共战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和省经信厅开通疫情防控无线电频率保障“绿色通道”的通知要求,实行对抗击疫情需要临时申请事项特事特办和报备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频率和台站许可。达州市无管机构还通过电话和微信通信等方式,远程业务指导申请频率单位设置台站,并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件》相关规定设置使用电台,在疫情结束后到市无管机构补办相关设台手续。

达州市无管机构不忘“电波卫士”的初心和使命,齐心协力,处置得当,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无线电频率保障。

                                     

分享:
标签: 阅读:18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