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上海:坚守岗位 成功取缔一起“黑广播”

【字体: 2020年01月29日 13:07 来源: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

当前正处于上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1月28日,一起在94.4MHz频点上大肆贩卖保健类非法药物的“黑广播”趁机作乱,混淆视听,严重影响了上海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接到市经信委的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召集当值备勤人员赶赴单位。监测技术人员接到任务后,迎难而上,于下午16点赶赴单位并进行固定站监测技术分析。经过技术定位,初步判定在浦江镇北侧附近。穿戴好防护用具后,监测技术人员对疑似的一个个小区和一幢幢楼宇进行排查,终于19时30分成功锁定该“黑广播”设置于浦江镇北侧的一栋高楼楼顶。在对楼顶发射天线拍照取证后,监测站及时通报了公安部门。截止发稿时,该“黑广播”已被公安部门拆除,从接报到查处用时不到三个半小时,确保了关键时期的无线电波秩序安全。


分享:
标签: 阅读:18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