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三门峡:快速排查航空无线电干扰

【字体: 2020年01月13日 13:54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新年伊始,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以下简称“三门峡无管局”)接到省工信厅无管局转来的民航干扰投诉,称新郑机场使用的某航空低空通信频率在豫西地区受到疑似广播信号严重干扰,请求协助排查。接到投诉后,三门峡无管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干扰排查。

1月8日,三门峡无管局技术人员在大雪封路、出行不便情况下,克服困难,赴干扰区域认真开展干扰查找工作。经过长时间大范围排查,三门峡无管局技术人员在陕州区金银山下发现在受干扰频率有一调频广播信号。在对信号进行细致分析后,确定是陕州区人民广播电视台调频广播的杂散信号导致了干扰。随后,三门峡无管局通知陕州区人民广播电视台立即停止相关信号发射,以消除干扰。

1月9日,三门峡无管局向陕州区广播电视台负责人通报干扰排查结果,责令其立刻对广播发射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下一步,三门峡无管局将继续跟进陕州区人民广播电视台广电设备检修情况,彻底消除航空干扰隐患,为保障航空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三门峡 阅读:22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