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福建泉州:查处1起“黑广播”案件

【字体: 2020年01月14日 09:15 来源: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黄清彬

2020年1月3—7日,正值泉州“两会”召开期间,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全力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日常监测,严厉打击非法设台,成功排查一起夜间播放药品广告的“黑广播”,有力保障了“两会”期间的无线电安全和正常通信秩序。

监测人员在专项监测中,发现调频广播频段存在频率为97.2MHz的不明信号,夜间循环播放药品宣传广告。经核查,该频点未登记备案,涉嫌擅自设置、使用非法广播电台。泉州无管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监测、执法人员对该非法广播信号进行监测排查。通过多站联合定位,监测人员最终将该非法广播信号锁定在丰泽区田安路与泉秀路交叉处某小区内。1月7日,泉州无管局会同公安部门、广电部门对该“黑广播”电台进行了查处,当场扣留涉案设备1套。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

分享:
标签:黑广播 泉州 阅读:29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