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娄底:高效运用超短波数字接收模块打击非法设台

【字体: 2020年01月07日 10:37 来源:娄底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刘庆华

新年伊始,娄底市无管处打击非法设台首战告捷,快速查获1套“黑广播”设备。

2020年1月2日上午9点30分,娄底市无管处技术人员在日常监测时发现固定监测站新安装的超短波数字接收模块扫描到99.2MHz频率时发出告警,该信号属于非法设台所发,通过解调其内容确定为“黑广播”。技术人员迅速启用固定监测站测向定位,沿着固定监测站的监测示向,出动新一代移动监测车精确查找该“黑广播”。由于娄底中心城区高楼林立,电波反射严重,造成固定监测站示向偏离很大。技术人员利用新一代移动监测车单站定位功能,先后在涟滨街、娄星南路的制高点交叉测向定位,又使用便携式测向定位设备进一步搜索该信号,最后于11点30分在某小区楼顶风箱内查获该“黑广播”。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拆除了“黑广播”设备。

固定监测站新安装的超短波数字接收模块能够快速对“黑广播”等多种无线电信号进行分析识别、解调监听并录音存储,“黑广播”信号一旦出现,立马就会被锁定告警,真正能够做到“露头”就打,提高了工作效率。

分享:
标签:黑广播 娄底 阅读:33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