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新年献词|2020,让电波通联更美好的未来

【字体: 2020年01月01日 14:47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岁序更新,日月峥嵘。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向奋战在无线电管理战线上的每一位同仁,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向关心、支持无线电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真诚的祝愿!

新年的黎明迎来了新的朝阳,站在时间节点,回首过往,2019年,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无线电管理技术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心发展关键的一年,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一年,我们坚守政治站位,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等一系列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这一年,我们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两个强国”战略,有效开展5G频率规划研究。这一年,我们积极推动空间业务规范有序发展,为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精准发力。这一年,我们着力提升监测技术能力,筑牢无线电监测防护屏障。这一年,我们扎实做好地面业务全领域工作,全力保障型号核准改制平稳过渡。这一年,我们进一步夯实技术设施建设,强化一体化平台成效。这一年,我们千磨万击、积极有为参与WRC-19等国际无线电事务,不断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70年辉煌成就,透视出新中国历史承载的初心;31载勠力同心,折射出中心砥砺奋进的雄心。翘首崭新的2020,我们要为它镶上充满希望的金边,拥抱当下、期待未来。“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蓝图正徐徐展开。全球化大潮滚滚向前,数字经济带来的是万物高度互联和数据全面驱动。实施“两个强国”建设,将催生出大量的无线电新技术新业务新应用,将对频谱资源提出井喷式增量需求。新形势、新挑战,做好无线电频谱管理技术支撑工作,我们任重而道远!

奋斗不息,风雨无阻。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坚若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把无线电管理技术事业推向前进。新的一年,我们要把期待变成行动,把希望变成现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努力工作。新的一年,我们要栉风沐雨、勇毅笃行,在推动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迈进之路上,奏响更加嘹亮的时代强音,谱写更加壮美的电波乐章!



分享:
标签: 阅读:48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