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北荆州:夜间查处1套“黑广播”

【字体: 2019年12月09日 16:08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熊永庭 胡敏

2019年12月4日21时许,荆州市无管处工作人员在天门市某小区30层高楼楼顶成功排查并拆除1套“黑广播”。

12月4日上午,荆州市无管处参与荆州市“荆风楚韵唱大戏,法治文化赶大集”的宪法日宣传活动,制作无线电管理、打击非法设台专题展牌,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和无线电管理法制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为净化辖区内的电磁环境,保持对非法设台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普法宣传工作结束后,4日下午,荆州市无管处派出巡查小组,对辖区内无线电信号进行巡查扫描,通过巡查,在天门市城区成功查获1个露天架设的“黑广播”。

4日晚21时17分,工作人员巡查至天门城区时发现1个调频广播信号,其正在播放药品广告,内容淫秽低俗不堪。技术人员经比对,确定该信号为“黑广播”,立即对该信号开展测向定位,很快将该“黑广播”锁定在市区一栋30层的高层住宅楼顶。

伴着夜色,顶着寒风,工作人员在楼顶电梯井上的平台发现了架设的“黑广播”天线。该“黑广播”主机、播放器及控制设备全部露天安装电梯井上,供电线路盗接在大楼电梯配电柜内,安全风险极大。

工作人员现场联系了公安、广电文化执法部门,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跟进处理中。

分享:
标签:黑广播 荆州 阅读:11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