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庆《条例》修订实施3周年 柳州市举办多形式普法宣传活动

【字体: 2019年12月06日 11:00 来源:广西柳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作者:张艳婷

2019年12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实施三周年之际。《条例》的修订实施,为新形势下无线电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律环境。为庆祝《条例》修订实施,柳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依托“无线电课堂”工作品牌及“宪法宣传周”活动平台,广泛开展系列无线电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普法学法氛围。

“无线电管理杯”广西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火热开赛

12月1日,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柳州市体育局、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共同主办的“无线电管理杯”广西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以下简称“区赛”)在柳州市园博园火热开赛。广西无线电协会秘书长隆保信参加开幕式。柳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主任唐新慧致开幕词。

此次比赛设置有小学、初中、高中组的2米波、80米波测向项目,来自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等市的31支代表队共434人报名参加比赛。柳州市举办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已有多年的历史,从原来的市级比赛到现在的区赛,从原来的一百多人参加到现在的突破400人参赛,柳州市无线电测向运动一直向前不断发展。今年,梧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也首次组织学生代表参加比赛。

柳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连续多年冠名区赛“无线电管理杯”,在比赛现场设置《条例》宣传标语,向参赛选手及老师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搭载比赛广泛开展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无线电宣传培训中心迎来梧州市团体参观

12月2日,柳州市无线电宣传培训中心面向梧州市参观团体预约开放。梧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领导及参加区赛的学生、教师、记者代表共56人前来参观交流。

参观交流活动围绕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宣传主题展开,主要包含参观无线电宣传展厅、体验无线电设备、了解无线电监测设施、观看《揭秘无线电》专题宣传片、有奖问答等环节,参观时长约1.5小时。在展厅参观环节,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详细阐述无线电发展史、无线电技术应用领域,介绍我国无线电管理法律体系,并以案释法,列举群众身边典型的无线电违法案例,帮助参观者加深对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的了解;在无线电技术设施参观环节,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无人机监测设备、移动监测车、隐蔽式及便携式监测设备,使参观者直观了解无线电管理的技术支撑手段;有奖问答环节也得到了参观者们的积极参与,通过问答形式,参观者巩固了参观学习获得的无线电管理知识点。

柳州市无线电宣传培训中心从2015年首次开放至今,广泛面向学校、设台用户、政府单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及社会团体免费开放,成为了柳州市无线电科普及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宣传的坚实阵地。

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2019年柳州市“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柳州市人民广场举行,柳州市30多家单位和机构参加现场宣传活动。柳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派员参加了开幕式,并在活动现场设置无线电管理咨询服务台,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及宣传活动,无线电管理宣传员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漫画无线电》、《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无线电管理小知识等普法宣传资料400多份,及时解答过往群众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提问,向广大市民普及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知识。

《条例》作为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法律依据,在基层无线电管理工作中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柳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将持续、认真组织开展对内、对外的《条例》学习宣贯活动,依法履职,不断提高柳州市民遵法守法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空中电波秩序。

分享:
标签:无线电宣传 柳州 阅读:16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