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四川达州无管机构联合查处多起移动通信基站干扰

【字体: 2019年11月20日 16:50 来源:四川省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向涛 杨镇

2019年11月12—14日,四川省达州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联合开江县、万源市经信局及时查处达州两个区和县市涉及的44个移动基站通信干扰,不仅维护了空中电波秩序,也确保了合法台站的正常运行,受到了中国移动公司达州分公司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11月8日,达州无管机构接到移动通信公司的干扰申诉称,公司在全网排查基站干扰过程中发现,达州主城区,开江县和万源市城区44个基站外部干扰严重,与此同时也接到多起用户投诉上网速度慢,拨打电话困难和通话断续等情况。为此,移动公司近段时间已连续派网络部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开展多轮地毯式排查,但均无果,请求协助排除干扰。

针对此次公众移动通信受干扰区域广、影响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达州无管机构合理安排人员,科学规划时间,于12—13日组织行政执法和技术人员与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先后赶往开江县、通川和达川区干扰现场开展监测,通过监测测向和电磁环境数据分析,很快锁定了4处干扰源:开江县看守所的全频段手机信号屏蔽器,达川区南城聚龙招待所、亿唐商务宾馆和通川区巴山画院的手机信号放大器。14日,监测人员再次出动,在万源中学多处教室内查到正在工作的手机信号屏蔽器,又在万源青松茗楼发现1个手机信号放大器。达州无管机构均当场依法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涉事人员宣传了有关无线电管理法规,告知其私设手机信号放大器和屏蔽器的危害性以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向万源中学宣讲了今年3月达州无管机构组织多部门召开的规范管理手机信号屏蔽器会议精神,发放了市经信局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管理手机信号屏蔽器的通知》,要求学校加强对手机信号屏蔽器的规范化管理和使用,严格备案,进一步增强了涉事人员依法用频和设台的法律意识。至此,多起公众移动通信干扰得到了有效排除。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达州 阅读:21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