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湖南颁发省内首个车联网频率许可

【字体: 2019年11月19日 16:10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日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向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颁发了5905-5925MHz频段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本次许可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5925MHz频段管理规定(暂行)》的基础上,征求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意见后,湖南颁发的省内首个车联网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是加快推动落实《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将在加快湖南车联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标准体系、完善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测试验证、促进示范应用等方面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总投资约18.96亿元,是目前国内道路总里程最长、测试场景类型最多、市场需求结合度最高、国内领先的智能系统测试区,2018年11月28日,被工信部授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

分享:
标签:车联网 湖南 阅读:506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