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四川达州无管机构联合取缔隐藏在高楼内的“黑广播”窝点

【字体: 2019年11月12日 14:06 来源:四川省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

2019年11月8日,四川省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机构快速出击,联合市公安局和市广播电视局取缔1个隐藏在市区高楼内的“黑广播”窝点,不仅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根据公安部《关于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集中行动的通知》和国家、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有关要求,达州无管机构持续重点监测广播和航空等相关频段。11月7日上午8时30分,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站长在上班途中,通过车载收音机听到频率为92.8MHz的广播信号,播放内容为推销某药品广告,确定为“黑广播”。

达州无管机构立即启动干扰排查程序,首先利用河市机场航空站通过时域频谱图和语音分析功能回放历史数据,确认非法信号从晚上6时至次日早上9时持续播放。技术人员随后利用城区固定监测站以及播放时间节点加班加点对其交叉测向定位,大致确定“黑广播”位置区域后,8日上午7时,技术人员携带便携式设备驱车赶赴初步定位的通川区西外片区展开现场排查,克服清晨光线不良因素,利用场强逼近法监测,经过1个半小时的细致监测摸排,最终于8时40分在某小区楼顶找到了安装于楼顶水箱上的“黑广播”发射天线和隐藏于水箱底部的主设备,该设备供电系由楼顶水箱增压泵供电箱提供。达州无管机构负责人立即通知市公安人员和市广播电视台到现场取证,并协助公安人员依法取缔了该“黑广播”窝点。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分享:
标签:黑广播 达州 阅读:11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