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露头就打 山西省10月份共查处4起“黑广播”案件

【字体: 2019年11月05日 16:35 来源: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张向东

进入10月份以来,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局加强重点频段、重点业务的监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先后在全省范围内查处4起“黑广播”,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空中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10月16日15时,长治市无管局技术人员在机房进行“黑广播”专项监测时,在91.5MHz频点上发现一个不明广播信号,通过比对台站数据库和监听广播内容,确定为“黑广播”。技术人员及时使用长治市无线电智能监测网将该信号定位在潞州区紫金东街和府后东街附近。经进一步精准测向定位,在该路段某小区楼顶查获1套无人值守广播设备,依法对设备进行了取缔。

10月17日,晋中市无管局在监测中发现94.2MHz频点出现一个异常信号,经与台站数据库比对,确定为“黑广播”。技术人员立即行动,利用固定站初步将其定位于晋中市城区东南,随后利用移动监测车及便携设备最终将其锁定在某小区二号楼二单元,并在34层楼顶发现天线。随后,晋中市无管局及时与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联系,联合对该“黑广播”进行了查处。

10月18日,忻州市无管局工作人员在日常监测过程中发现一个售卖药品的广播信号,且不间断播放,经频率数据库比对,确定该频点为非法广播频点。忻州市无管局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在城区进行测向定位,最终在市区某小区楼顶查处1套“黑广播”设备。

10月19日,朔州市无管局在2019年全国成人高校招生考试保障中发现90.9MHz播放药品广告,经对比分析,确定为“黑广播”信号。技术人员在完成考试保障任务后,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及时联合朔州市文化执法大队快速行动,精确定位,将该“黑广播”锁定在朔城区某小区内。在文化执法大队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配合下,执法人员现场制作执法文书,依法拆除了该“黑广播”。

分享:
标签:黑广播 山西 阅读:23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