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四川达州:在大竹县开展广场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

【字体: 2019年10月14日 15:53 来源:四川省达州无线电管理机构

2019年10月11日上午,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无线电办公室)主办,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大竹县经信局承办,大竹县广播电视局、中国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大竹分公司,四川省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协会达州代表处等单位协办,以“科学认识电磁辐射 畅享精彩无线生活”为主题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大竹县煌歌广场开展。大竹县电视台、大竹县新生活微信公众号等本地主流媒体作了跟踪报道。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咨询台、气拱门、背景墙,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空飘,布置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不少来往群众驻足观看。宣传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无线电管理电磁辐射科普、打击“伪基站”和“黑广播”实际案例等有关知识,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宣传了目前老百姓最敏感的电磁辐射有关知识,结合每年中高考对无线电应用以及市无线电管理机构打击“伪基站”和“黑广播”等实际案例,通过达州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现场有奖答题活动,分享电磁辐射相关知识、无线电科普知识和合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三大板块内容,不仅为过往市民详细讲解无线电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形象地传播无线电知识,还提高了市民对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实施经济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宣传活动期间,达州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兵、机关党委书记邓向东、大竹县副县长李绍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广场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并同大家一起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

本次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公众对无线电相关知识的认知度,提升了广大设台单位和公众依法用频、设台意识,充分宣传了无线电频谱资源的重要性和紧缺性,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无线电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分享:
标签:宣传月 达州 阅读:124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