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平顶山:快速查处2起联通干扰源

【字体: 2019年10月12日 10:58 来源: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徐龙

2019年10月9日,按照河南省工信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省联通公司900MHz频率干扰源查处工作的通知》要求,平顶山无管局派出监测执法人员3名,利用移动监测车及监测接收机等设备赴郏县开展联通900MHz干扰排查工作,成功排除2起干扰,查获私自设置使用的手机信号放大器3套。

9日上午,监测执法人员抵达郏县后,询问联通公司郏县分公司工作人员后得知,大屯村附近基站和茨芭镇头赵村基站存在干扰。监测执法人员立即赶往郏县大屯村附近,利用移动监测车及监测接收机进行监测、定位,最终将干扰源位置锁定在大屯村某两层居民楼内。执法人员对该楼住户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和私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危害,该住户积极配合,将私自设置使用的2套手机信号放大器拆除。

下午,监测执法人员使用移动监测车赶往茨芭镇头赵村基站继续干扰排查工作,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称该基站干扰信号断断续续,不易查找。监测执法人员使用移动监测车,携带监测接收机多次在制高点进行定位分析,最终在基站北侧数百米外某沙厂内发现1套正在工作的手机信号放大器。执法人员对现场取证后,依法将设备拆除。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平顶山 阅读:135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