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山西吕梁:迎大庆 保安全——深入吕梁机场开展调研并对机场电磁环境进行专项排查

【字体: 2019年09月30日 10:24 来源:吕梁市无线电管理 作者:刘燕龙 刘婧

9月29日上午,为保障国庆70周年期间吕梁机场电磁环境安全,创造良好的运行条件,吕梁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王维松带队一行5人深入吕梁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并对机场电磁环境进行了专项排查。

吕梁无管局一行人机场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机场的飞行控制、气象观测、通信和导航设备、塔台指挥等工作区域,了解了机场一些部门的工作职责和部分设备的功能作用。之后,双方开展了座谈。机场总经理尹喜前首先介绍了机场目前的航班运营、建设维护、频率台站设置使用情况,随后,双方深入交流了近些年在频率台站审批设置、电磁环境保护、干扰排查、频占费收缴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王维松感谢吕梁民航机场管理局、吕梁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近些年来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支持,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充分发挥利用好现有技术力量及时高效地保障服务好吕梁机场无线电通信和导航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时排查干扰,确保机场电磁环境安全,同时希望机场能够积极配合无线电管理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多开展日常合作,及时报送设台信息,共同将民航机场电磁环境保护工作推向深入。

座谈会后,无管局技术人员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监测设备对机场及周边电磁环境进行了监测,重点对航空导航、通信、塔台指挥、航向台、全向信标台、下滑信标台等在用频率进行了保障性监测,做好记录,排除潜在的可疑干扰信号,并将监测排查情况及时向机场方面进行了反馈,圆满完成了机场电磁环境排查任务。

分享:
标签:国庆保障 大同 阅读:118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