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江苏南京:国庆前夕成功查处一起卫星转发器受干扰案件

【字体: 2019年09月26日 11:03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9月20日,按照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部署要求,南京市无线电管理机构成功排查了一起卫星转发器受干扰案件,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电视转播排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国庆期间群众能正常收听收看庆祝活动电视转播。

9月19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接到中卫通公司电话干扰投诉,称其卫星转发器在南京地区受到不明信号干扰,请求协助排查。由于该卫星转发器拟承担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保障任务,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采取I级应急响应,安排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组织排查。接到任务后,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迅速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监测定位,很快确定了干扰源的初步位置。为保证能迅速有效进行查处,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将干扰排查情况及时向市政法委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9月20日上午,由南京市政法委牵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协调江宁公安分局配合执法行动。经精准测向定位,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在某园区楼顶找到天线。通过现场监测验证,确定干扰为某科技公司非法使用卫星频道所致。在公安人员协助下,南京市无线电管理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企业停止违法发射行为,现场进行了执法取证,并对违法发射设备采取登记保全措施。

国庆前夕,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启动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应急机制,对广播电视台和卫星地球站等重要设台用户频率使用进行了重点监测,全面排查不明无线电信号,全力以赴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南京 阅读:187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