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圆满完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字体: 2019年09月17日 17:01 来源:郑州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邓红昌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族运动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充分准备,严密组织,精心实施,突出抓好前期筹备、协调对接、实战演练、保障重点等四个重要环节,共投入保障人员95名、参加彩排演练13次,出动无线电应急指挥车、无线电监测测向车辆21辆,便携式监测设备20余套,批复临时用频81个频点/组,台站1089个。河南省工信厅全力以赴、扎实有序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民族运动会期间无线电用频安全,圆满完成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实现了“零干扰、零投诉”保障目标,赢得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公众的肯定和好评。

注重前期准备,夯实民族运动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基础

民族运动会筹委会正式成立后,河南省工信厅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工信厅聂春山巡视员为组长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协调整个保障活动。组织抽调省无线电监测站、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商丘、周口9个无线电管理局的95名精兵强将组建了无线电安全保障监测队伍,划分12个保障小组和9个重点保障区域,制定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总体工作方案》《火种采集专项活动方案》《非法设台打击查处专项活动方案》《火炬传递保障活动方案》《开闭幕式活动保障方案》《民族大联欢活动保障方案》《颁奖晚会保障方案》等7个专项活动保障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层层负责,细化落实。提前做好场馆电磁环境测试及无线电台(站)清理整顿,确保民族运动会期间无线电安全。

积极协调对接,凝聚民族运动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合力

为加深郑州市相关部门对无线电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省工信厅郑州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向筹委会请示汇报民族运动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并主动宣传无线电管理部门“三管理、三服务、一重点”职能及在民族运动会期间的地位和作用,赢得重视和支持。同时,选派副调研员孟松青参加筹委会安保部工作,加强对接协调和沟通联系,掌握筹委会整体工作进度,增强筹备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根据赛事场馆和时间安排,组建了民族运动会场馆引导员队伍,提前与各场馆负责人对接协调,并提前2小时到位展开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突出保障重点,创新民族运动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举措

8月8日,省工信厅在紫荆山人民会堂门前广场举办了“民族运动会”启动仪式,省工信厅巡视员聂春山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16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河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会同郑州市公安、广电等相关部门连续奋战39天,开展16次打击“黑广播”等非法设台专项行动,查处黑广播13个、非法设台5起、联通900MHz干扰23个、民航干扰3起。

民族运动会期间,全体无线电安全保障人员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严密监测用于电视直播、现场指挥调度、安全保卫等业务频率的使用情况,对发现的任何一个细小的问题都不放过,逐一及时解决,杜绝所有隐患。各类无线电设备运行正常,空中电波秩序和电磁环境良好,保障了赛事期间的电视直播及各类无线电通信安全畅通。民族运动会组委会领导在活动结束后,对全体无线电保障人员表示感谢,对这次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河南 阅读:57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