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常德:连夜出击 一举捣毁1起“黑广播”

【字体: 2019年09月11日 09:50 来源: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杨林儒

9月3日,常德无管处接到投诉电话,称在桃源县境内调频92.1MHz有播放违禁药品的疑似“黑广播”信号。接到投诉后,技术人员立即着手进行监测。通过一天的监听,初步判定该信号工作时段为晚间18点至次日早8点。

9月4日下午,常德无管处选派了几名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前往信号源所在地桃源县开展“黑广播”查处工作。“黑广播”信号18点准时出现在频谱监测仪上,此时天色已逐渐变暗。在夜幕下,技术人员利用移动监测设备在城区高层小区进行摸排定位,经过反复比对,最终确认“黑广播”信号位于桃源县某小区2号楼。20时许,技术人员摸黑攀上顶楼,在没有照明灯的情况下,只能借用手机微弱的光亮在顶楼反复测试寻找,最终在楼顶通风管道内查获1套“黑广播”发射设备。违法人员私自窃电走线,把发射机藏在通风管道内,周围有大量干燥易燃物品,极易引发火灾,执法人员当即拆除了违法发射设备。目前,该“黑广播”发射设备已被依法暂扣。

分享:
标签:黑广播 常德 阅读:15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