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黑龙江: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字体: 2019年08月09日 17:05 来源: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贯彻活动始终,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自7月下旬开始,省及各市(地)无线电管理机构陆续召开检视问题会议,边学边改,并依据实际工作需要深入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好检视问题大会。为找准差距,认真检视反思,各支部采取设立意见箱、开展座谈、发放问卷结合实地走访等方式拓宽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高质量地召开了检视问题大会,列出问题清单。其中,哈尔滨联络业余爱好者参与征求意见和梳理工作流程等工作,双鸭山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上墙”,逐条逐份进行整改。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重点围绕“提升监测能力”这个大课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检视出的问题,在提升防汛、防火、边境测试、5G建设干扰协调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佳木斯、黑河、绥化、大兴安岭等市地为进一步提高防汛等保障能力积极走访防汛指挥部等单位,并与业余爱好者共同开展联合救援保障演练、应急通信演练等活动;鸡西、七台河主动深入森林防火部门,到一线进行测试,提供技术服务,与调研对象建立长期互动回访机制,推动联动保障工作高效落实;哈尔滨、大庆、鹤岗针对通信运营商基站干扰等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哈尔滨还与运营商探索建立通信基站干扰情况月报机制,七台河与当地通信公司及铁塔公司建立5G系统建设和干扰协调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干扰协调效率。

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以整改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干边改的方式检验整改效果,哈尔滨在为业余爱好者办理执照等服务时,主动检视问题,优化办理流程,充分利用网络,简化步骤,实现了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可以一次不来即能办理业余电台执照,得到了用户欢迎和赞誉;在全省开展边境电磁环境测试工作中,逐步将专项任务转变为常规任务,按照属地化原则,由相关边境市地组织、其它市地协助的方式,多线开展,优化测试流程、提升相互配合能力,全面提高了边境测试工作效率。此外,在开展边境界江水上测试任务期间,各测试组利用工作之余参观了虎头要塞、瑷珲历史陈列馆、抗日游击队纪念碑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良好空中电波秩序不断奋斗。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黑龙江 阅读:837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