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江西萍乡:牢记初心使命 保障汛期无线电安全

【字体: 2019年07月12日 16:16 来源:江西省萍乡市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曹昆

进入汛期以来,江西萍乡地区降雨量逐渐增加,尤其是进入7月份,萍乡遭受罕见的大暴雨,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江西萍乡无管局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履职尽责,保障全市防汛期无线电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为加强全市汛期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萍乡无管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全市防汛期间无线电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二是主动对接,信息共享。萍乡无管局主动深入市防汛办、气象、国土资源、水文等单位(部门)和全市1个大型水库、6个中型水库现场,了解防汛频率和电台使用状况,指导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健全信息共享和干扰应急协调处置机制,确保一旦有事,可以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及时排查、确保安全。

三是加强监测,排查隐患。进一步完善防汛无线电专用频率使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应急小分队在防汛期间24小时待命。启动固定监测网和移动监测系统加强对防汛调度指挥和抢险救灾无线电专用频率的保护性监听监测,严查不明信号,排查干扰隐患。

截至目前,萍乡无管局累计出动人员24人/次,行程260公里,开展防汛无线电专项监测230小时。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萍乡 阅读:136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