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安阳:查处1起非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案

【字体: 2019年07月12日 10:04 来源:安阳无线电管理局

今年以来,安阳无线电管理局加大对非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查处力度,除通过监测、检查等多种手段发现非法设台外,还将台站年检工作与非法台站清查工作结合起来,在年检中对全市范围内建筑物上的天线进行全面摸排,以此为线索主动发现非法设台。

6月14日,安阳无线电管理局在林州市开展台站年检工作路过某小区时,发现楼顶有一个规模较大的铁架,上面安装了10余个定向天线。经监测,发现该处设备处于工作状态,经与台站数据库进行了比对,确定该处设备未办理设台手续,属非法使用。经调查了解,该处设备为个人设置、使用的点对点远距离无线传输设备,目的是向周边尚未接通有线宽带的山头上提供有偿宽带服务。

6月17日,安阳无线电管理局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对此案进行了查处,共查获非法设置、使用的无线电发射设备16套,所有设备均没有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代码,最远通信距离达到8公里。经履行行政执法程序,安阳无线电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了没收从事违法活动的设备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分享:
标签:非法设台 安阳 阅读:21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