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第四赛区)在长沙开赛

【字体: 2019年07月02日 13:51 作者:申爱源 王爽

6月26日,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第四赛区)在湖南省长沙市拉开帷幕。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副主任黄颖,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出席开幕式。

黄颖对此次赛事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比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的重要性,通过模拟实战要认识到无线电监测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重视这项工作;二是希望切实通过“比学练”增强无线电监测能力,通过“比学练”迅速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素质;三是希望全面展示无线电监测工作的行业风采。

李志坚表示,这次演练既是对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专业水平的一次检验,也为各省(区)加强无线电监测技术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湖南将尽全力为比赛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希望参赛队员们勇于拼搏、展现风采,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科目的演练。

三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无线电管理机构及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9支参赛队伍将围绕理论知识考查、非法设台查找、无线电信号分析、卫星和短波干扰源查找、监测数据回放定位、无人机信号测向等6个科目展开无线电监测业务技能大比武。

今年是全国无线电管理系统监测能力建设年。为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监测技术水平,提高监测技术人员专业素质,更好地支撑无线电管理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决定举办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演练初期将在全国分四个片区进行预赛。经过前期工作协调,湖南争取到了预赛(第四赛区)承办权。其余三场演练预赛分别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重庆市等三地举行,全国总决赛将于7月下旬在北京拉开帷幕。

分享:
标签: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 湖南 阅读:86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