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商丘:快速查处1起私设电视台案件

【字体: 2019年06月24日 11:19 来源:河南商丘无管局 作者:韩晓玲 杨彦凤

6月11日,商丘无线电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宁陵县黄岗乡快速查处1起私设非法电视台案件,依法对该“黑电视”取缔,当场查获“黑电视”发射设备1套及馈线、电池等其他附属设备,净化了宁陵县电磁环境。

11日上午,技术人员在进行日常电磁环境监测时,监听到电视图像频率384.250MHz、伴音频率390.750MHz上正在循环播放非法药品广告,疑似非法电视信号,经与数据库比对,确认其为“黑电视”。技术人员利用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频谱分析仪反复进行测向定位,运用“场强逼近法”,最终将该非法信号定位在宁陵县黄岗乡魏营村东南方向一处电视铁塔上,并在塔下无人值守的简易房中发现发射主机。在公安人员配合下,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依法对“黑电视”发射设备进行拆除。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
标签:黑电台 商丘 阅读:14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