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常德:履“空中警察”之职 展“电波卫士”风采

【字体: 2019年06月13日 14:09 来源: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刘司梦

6月7-8日,端午佳节恰逢高考之日。今年,常德高考报名人数共27019人,全市共设有17个考点。为履行无线电管理职责,维护空中电波秩序,防范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确保国家考试公平、公正,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为2019年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5月以来,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招考委的相关会议,制定完善了《2019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传达学习招考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会议精神。5月29日,召开了2019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调度部署会,9个区县(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协管员,以及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市场部和网络负责人到会参加。会上对今年高考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强调工作纪律。

二是整合资源,全力备战。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10名技术骨干、行政执法专干为成员的2019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3个专门的高考保障工作小组,分别实施频谱监测、信号管制、协调处置工作。为确保此次高考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管理处对移动监测车进行了改造维护,添置了最新无线电数字智能管控设备。此外,技术人员还提前对各车辆和设备仪器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确保考试期间能正常使用。

三是积极行动,加强检测。6月3日至6日,常德市无管处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赴各区县(市),在当地教育局、学校和协管员的积极配合下对区县(市)的17个考点信号屏蔽器进行现场使用指导和抽样检测,并对考场周围电磁环境进行监测和信号采样。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考前,管理处通过网站、媒体、展板对防范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进行了宣传,各区县电视台也相继对考前电磁环境信号采样工作进行了报道。6月6日下午,管理处全体保障人员利用考生熟悉考场的机会,在市直考点架设好无线电监测设备,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反高科技作弊宣传,震慑试图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

五是全程监测,保障效果。6月7-8日考试期间,管理处有重点的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两天的监测中,管理处共出动人员60余人次,车辆20余台次,各类移动固定测向、压制等设备80套次,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共监测考场周边电磁环境累计20余小时。

未雨绸缪的缜密部署,考试期间的恪尽职守,收获的是2019年高考常德考区电磁环境的良好可控,电波秩序安全有序。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常德“电波卫士”的风采,全力为2.7万多名考生创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工作人员密切监测考场周边电磁环境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徐伟(左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右一)在考点详细了解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分享:
标签: 阅读:7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