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积极备战全国无线电监测演练

【字体: 2019年05月30日 16:24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为提高监测队伍人员素质,提升机动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将于6月中下旬在全国分区域开展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按照工作要求,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迅速动员部署,通过开展培训、演练等活动积极备战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

4月22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南京召开了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成立了由江苏省工信厅副主任池宇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订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监测制度建设、监测能力评估、监测演练等三项重点任务,完善无线电监测工作机制,增强查找无线电干扰源和未经许可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技术能力,加强无线电监测专业队伍建设,提高无线电监测工作专业化水平,决定组建省无线电监测集训队,全力搞好监测技术演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4月22-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南宁市开展了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活动。广西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莉青出席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演练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地方工作实际,设置了理论考试、无线电信号分析、徒步查找干扰源和查找非法设台四个科目,旨在检验参赛队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锤炼过硬的无线电监测实战本领,选拔无线电监测技术骨干,备战即将到来的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来自广西14个地级市无线电管理处的7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5月9-10日,江西省召开提升全省无线电监测能力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李善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认真制定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围绕监测制度建设、监测能力评估和监测技术演练等三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力求实效。同时,精心挑选业务骨干组建参演队伍,合理组织集中学习和训练,力争在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中取得优异成绩。

5月15日,贵州省无线电监测技术培训暨演练活动在贵阳拉开序幕。贵州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完善相关措施,活动内容既有传统设备的操作也有新设备的应用,既有业务技能的竞赛又有理论知识的测试,既有日常监测知识的消化提高又有新技术新业务的培训补充。在为期一周的培训暨演练活动结束后,贵州省还将深度开展两周的集中强化培训及演练,最终选拔优秀技术人员参加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

5月13-19日,四川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在成都市组织举办了全省无线电监测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周密的培训方案,设置了理论学习及考试、非法设台查找(超短波频段)、无线电信号分析、卫星和短波干扰源查找、监测数据回放定位和无人机测向六个训练科目。为使参训人员取得优异成绩,教练组和理论授课教员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组织开展各类理论知识培训和业务实际操作训练,引导全体参赛人员持续强化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查找各类无线电信号的分析与监测定位能力,熟练掌握常用监测定位系统设备操作,锤炼过硬的无线电监测实战本领。

分享:
标签:全国无线电监测演练 阅读:1277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