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圆满落幕 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局全程护航

【字体: 2019年05月30日 16:14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曹媛

5月16日至19日,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安排“会、展、赛+智能体验”等诸多内容,包括5G业务体验、无线遥控、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世界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等活动。确保会场众多无线业务正常运行及频率使用安全,是大会成功举办的关键要素。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开展频率协调、电磁环境测试、重点频率监测等一系列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5G业务体验是本届大会的重要环节之一。通信运营商在会场设置了5G实验场,并配备了多种终端设备以供展示和体验。5G信号不但要在展馆区域实现全覆盖,还覆盖至室外周边区域。与此同时,在东丽区中汽中心举办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整个赛区也需要5G信号全覆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5G基站需要与广播电视等单位使用的卫星地球站等台站完成干扰协调后,才能设置使用。为防止在智能大会期间5G信号对周边卫星地球站等台站造成干扰,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局主动进行协调,在大会前组织三家运营商分别开启5G基站,同时与设置使用卫星地球站等台站的单位进行现场沟通,在确认没有受到有害干扰后,允许运营商在智能大会期间,在展馆周边和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赛场提供5G信号,满足了智能大会的展示需要。

在大会期间,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局还启动了相关固定监测站,对重点无线电频率进行了保护性监测。至智能大会结束,未发现任何无线电频率干扰,顺利完成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本次大会的无线通信畅通和5G展示活动顺利进行,同时也保障了周边合法台站正常运行。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天津 阅读:104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