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中心动态

刘利华赴新疆乌鲁木齐和和田地区考察调研无线电监测工作

【字体: 2019年05月23日 09:34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段洪涛 赵晓蔚/文 鲁煜/摄

(本网讯)2019年5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赴新疆乌鲁木齐和和田地区考察调研。

5月21日,刘利华实地考察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乌鲁木齐监测站,听取了基于大型天线阵的空间谱估计短波监测测向系统项目建设、系统功能、监测能力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系统测向体制、天线类型及传输线耦合和阻抗匹配等问题与技术人员展开交流。刘利华充分肯定了乌鲁木齐监测站近年来在短波监测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对工作在监测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

5月22日,刘利华来到和田地区,调研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联合在南疆地区开展的超短波超视距传播实验工作,听取了有关该项工作的前期准备、理论分析及测试点选取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现场设备并看望了一线工作的同志。该项工作于去年9月开始实施,得到了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刘利华鼓励大家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本次任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
标签:无线电监测 刘利华 新疆 阅读:20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