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唐山:完成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唐山区域无线电安保工作

【字体: 2019年05月22日 09:33 来源:唐山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李鹤

为切实做好亚洲文明大会无线电保障工作,有效防范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隐患,根据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部署,5月15—22日,唐山无线电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唐山区域无线电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精心组织准备,明确任务分工。5月15日起正式进入会议保障阶段后,唐山无线电管理局研究制订无线电保障工作方案,成立无线电保障领导小组,建立24小时监测值班制度、重大情况报告制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为做好大会期间无线电安保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

二是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取缔“黑广播”。大会期间,唐山无线电管理局与公安部门建立了打击“黑广播”联动机制,加大对“黑广播”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和打击力度。充分利用监测设备,定期对辖区电磁环境进行巡查。5月15日,在大会开幕当日,联合公安部门查获“黑广播”案件两起,现场对“黑广播”设备进行拆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大会用频安全。

三是加强基站监管,确保安全畅通。5月16日,唐山无线电管理局深入铁路沿线,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设置的GSM基站和CDMA基站进行台站监管和技术监测。通过此次监管,两家公司设置的2G台站频率规范标准,未对铁路沿线的GSM-R基站运行产生有害干扰,保障了铁路沿线GSM-R基站正常使用。

四是发挥技术优势,做好保护性监测。做好重点频率的监测保护是确保大会无线电安全的重点工作。大会期间,全市共启动20座固定监测站,对重点频段实施24小时不间断保护性监测,累计出动监测车22辆次,人员36人次,便携式设备12台套,监测时长达1936小时,查排查实不明信号2个,为亚洲文明大会胜利召开筑起无线电安全屏障。

保障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工作任务和安排,及时排查无线电干扰隐患,全市空中无线电波秩序良好,各类无线电设备通信畅通,高标准完成了无线电保障任务。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唐山 阅读:17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