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资讯广场

Wi-Fi联盟主席一行莅临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参观交流

【字体: 2019年05月15日 16:22 来源:中国无线电检测 作者:孙旸

2019年5月8日下午,Wi-Fi联盟主席Edgar Figueroa先生一行三人到访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参观交流,检测中心主任王俊峰,副主任王文俭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参观。

王俊峰主任对Edgar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无线技术认证测试、产品研发、科研标准、政府支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检测中心的发展现状。检测中心是国内无线电行业唯一的国家级质检机构,业务范围涵盖2G/3G/4G/5G通信技术检测及性能评定,CE/FCC、EMC、SAR、OTA、RF等全球主要国家法规认证测试,GCF/PTCRB运营商测试,及Bluetooth SIG、Wi-Fi联盟互操作测试、物联网无线通信测试等无线电检测认证领域,目前具有国际认证资质30余项,测试数据获得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

Edgar先生一行实地参观了检测中心位于石景山西山汇科技园区的总部办公大楼及实验室,对检测中心国际标准化的检测环境和品牌专业化的认证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Edgar表示,检测中心作为Wi-Fi联盟在全球范围内授权的认证实验室之一,是Wi-Fi联盟的重要合作伙伴。非常期待与检测中心共同探索无线技术发展的新模式,利用5G与新一代Wi-Fi 6技术的基础重塑企业和消费者与世界的互动方式,促进万物互联新时代的到来。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并就Wi-Fi下一代技术、W-Fi产业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双方协作发展和开拓创新的共同愿景。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在标准认证、产业升级、市场拓展、国际合作等领域积极构建全方位协作发展模式;积极推动Wi-Fi产业智能化升级,致力于打造符合企业和市场需求的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推动无线技术向纵深发展。

分享:
标签:Wi-Fi联盟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 阅读:36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