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上海:完成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赛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2019年05月15日 14:42 来源: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作者:赵子晟

2019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上海站)(以下简称“环崇明岛世界巡回赛”)于今年5月9—11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此次赛事在国际上地位高,关注度广泛,赛事直播、现场指挥调度、安全保卫和公众移动通信等重要业务使用的无线电频率安全是赛事能否圆满成功举办的重要因素,这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组建了包括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在内的专业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通过赛前频率协调、电磁环境测试,赛中对关键频率进行实时保护性监测等系列工作,圆满完成了这项赛事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自正式比赛前2周起即对所有赛道及周边进行电磁环境测试,依据电磁环境测试数据结果及台站数据库资料指配赛事临时用频,确保与赛事相关的临时无线电发射设备所使用的频点均可用。比赛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在比赛起点、终点及赛事定点宾馆等重点区域部署了三套移动网格化无线电监测设备,对100-7000MHz频段频率进行8小时连续监测,确保能及时发现并定位不明信号源;同时采取保障人员背负监测设备开展赛道移动巡检,以便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短微无线电信号干扰比赛正常使用无线电频率的现象。

比赛期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共派出监测人员5名,启动固定监测站2个,临时部署可搬移监测站3个,出动移动监测车1辆,使用背负式监测设备2套,重点对央视直播使用的19个无线电频率进行了保护性监测。

直至比赛结束,未发现任何无线电频率干扰,顺利的完成了此次无线电保障工作。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上海 阅读:7511
Top